close

「我說啊、你不覺得靠的太近了嗎?」

「如、如果不是這裡這麼黑我也不想跟你靠這麼近啊......」

「哈啊?你再說一遍看看!」

「不、不要突然轉過頭來啦!偏偏這種時候你生氣的樣子又更可怕了。」

「你是存心想找我吵架的吧!」

在如同隧道一般的迷宮裡,或許正是因為太過安靜,兩人的吵鬧聲顯得格外的響亮。

 

ツナグ和アンヤ是這次的遊戲參與者,因為人數跟性別限制並決定採抽籤方式選出兩人,不知道該說這兩人是冥冥之中被命運所安排,還是因著從小的孽緣關係才又再次選中他們倆。

 

「不過我們這麼優閒真的沒問題嗎......」

「嘛嘛、畢竟我們現在能做的也只有等待啦。

不過我倒是蠻擔心那兩人的......畢竟ツナグちゃん和アンヤ君這兩人都不擅長說真心話不是嗎。」

「欸?アンヤ那傢伙確實是......不過ツナグ的話是這麼回事嗎?」カリン有些意外地反問。

「嘖嘖嘖、カリンリン在這方面還是太嫩了,ツナグちゃん啊、雖然表面上對我們是毫無保留,但實際上卻是顧慮最多的哦。

有時候哪些是真心話、哪些是顧慮我們而說出的場面話還真分辨不出來呢。

那孩子、說不定......算了,就先相信他們會平安歸來吧。」

「ユズ先輩......沒想到你這麼關心他們兩位。」

「不只是他們哦,我也是很關心カリンリン你們的──」

「嗚哇、ユズ先輩,請別突然抱上來啊!」

 

待吵鬧結束後,迎來的是一陣沉默,對於這種氣氛十分不習慣的アンヤ不知不覺開始煩躁起來。

感受到對方氣場有些不對的ツナグ也開始不安,兩人就在這樣的環境沉默地向前進。

 

「我說你啊......昨天是不是又哭了......」

「我、我才沒有──」

語未落,周圍的燭火一瞬間全滅,緊接著而來的是雜亂的腳步聲。

「等等等等、怎麼回事?」

「喂你這傢伙、該不會說謊了吧?」

「不會吧......這樣也算嗎?」

出現在他們面前的是一群身體纏繞著繃帶的木乃伊,一步一步緩緩向他們逼近中。

「嘖、總之我先引開他們,趁那個時候你就從中往前跑不要停下來。」

「我、我知道了。」

 

作為攻擊前鋒的アンヤ,俐落地拿出鐵棍和眼前的木乃伊們開始鬥爭,ツナグ也拿出當作暗器般的手術刀精準的朝敵人方向丟出。

就差那麼一步兩人可以脫離困境時,アンヤ卻因身上的安全帽被木乃伊抓住而動彈不得,顧慮到可能傷及アンヤ,ツナグ無法使用手術刀攻擊,所幸アンヤ將安全帽解開才得以逃生,不過受到反作用力的安全帽在拉扯中往另一邊看似無底的深淵掉下去。

 

「笨蛋快回來──」

ツナグ自己還未反應過來,身體就搶先一步跳出順利奪回安全帽,アンヤ則是立即抓住ツナグ的腳,不過承受不住重量的アンヤ也因腳下不穩固的石階,兩人就一同掉了下去。

 

 

 

「嗚......唔嗯......沒想到原來這還有底啊......啊﹑アンヤ──」

想起剛才的景象,立刻環顧四周尋找他的身影,所幸就離自己不遠處,上前查看對方的狀況,似乎是沒有什麼外傷,只是還沒醒過來,ツナグ緊抱著手中的安全帽,並等待對方甦醒。

 

「唔......薄荷﹑巧克力......」

聽到這個詞,ツナグ腦中所想到的只有那天的情形。

 

アンヤ哭鬧著想跟ケンヤ一起出門去,不過ケンヤ死活不肯,導致兩人在鬧脾氣,雖然自己也非常想跟著ケンヤ,但是知道這樣做會給對方帶來困擾便忍了下來,反倒去安慰被教訓了一頓的アンヤ,並乖乖和シンヤ及アンヤ一同留下來看家,看著任性不已的アンヤ,ケンヤ沒辦法便說了會帶冰品回來以及回來後會陪自己玩,然而誰也沒想到看著他轉身離去的背影,成為了最後的記憶。

 

想著想著眼淚又不爭氣的落下,明明和對方約好不會隨便哭泣,但心中被喚起的那份思念感卻遠敵不過自己的自制力。

 

「這裡......」

「啊﹑アンヤ......你醒啦。」

「沒事吧、有受傷嗎?」

アンヤ吃力的撐起身子,發現早已醒來的ツナグ便立即抓住對方的肩膀,緊張的詢問她的狀況。

「我、我沒事啦。」

偷偷擦拭掉臉上殘留的淚水,努力掛起微笑向對方表示自己沒事。

「......你啊﹑做事都這麼不經大腦的嗎──」

突然的一陣低吼,ツナグ感受到對方顫抖的身子,雖然嚇了一跳,但她知道為何アンヤ會如此生氣。

「......」

 

不過ツナグ只是沉默著,沒有反駁也沒有道歉,因為她認為自己的選擇並沒有錯。

眼看對方將右手舉起緊握,以為那拳頭會落在自己身上的ツナグ沒有反抗,只是乖乖的緊閉雙眼,數秒後卻沒有想像中的痛感,便微微睜開眼睛查看,發現拳頭落在地上而不是自己身上。

 

「如果你真有什麼萬一我要怎麼辦......難道你分不清楚什麼是重要什麼是不重要──」

「才不是什麼不重要!那是ケンニィー留下的安全帽,如果連那個都失去的話......」

「哈啊?你應該知道他有多重視你吧!

別開玩笑了......因為區區一個遺物就這樣賠上性命他會高興嗎?你明白的吧──」

「......對不起。」

 

看到アンヤ眼角閃過的淚光,ツナグ這時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傻事,並不是不明白,而是過於明白才會做出這種選擇,再也忍不住的ツナグ將隱忍已久的情緒發洩出來,アンヤ似乎也意識到自己把話說太重,咋舌一聲後便放開了對方,選擇待在一旁自我冷靜。

 

每次吵架的時候都是如此,アンヤ知道自己的個說不出什麼安慰人的話,所以會選擇安靜地在一旁待著,但不會離開對方視線,這或許是他表現溫柔的一種方式吧,ツナグ是這麼認為的。

 

「抱歉......是我說得太過頭了,但是ケンニィー肯定也會認同我的想法。」

許久,アンヤ先開口以示歉意,但也補充自己並不是完全有錯,稍微冷靜了些的ツナグ先是看了一眼對方,再將視線轉回眼前的地面,這次確實不完全是アンヤ的錯,她不會礙於面子問題,坦然地向對方道歉,就這樣兩人暫時休戰繼續尋找出口。

 

『無知的人類,歡迎來到最後一個關卡。』

從天而響的聲音,不知是從哪裡傳出,不過仔細觀察卻發現聲音來源正是來自於他們眼前這道奇特的大門。

『這是你們第二道關卡,唯有誠實作答才能獲得染色體碎片離開這裡。』

兩人互看了一眼,沒有給予回應繼續聆聽著。

 

『第一問,記憶。

請試著回憶你們的初戀對象。』

「ケンニィー」

兩人不約而同的回答,反倒是ツナグ有些驚訝,沒想到アンヤ的初戀會是自己的哥哥。

「你那是什麼表情......」

「不、沒什麼......有些意外罷了。」

 

『第二問,對人。

請說出對方的三個優點和兩個缺點。』

「如果是缺點的話倒是多的數不完。」

「啊?你說什麼──」

「總是不好好聽人說話、太過容易被情緒沖昏頭,不過......關鍵時刻卻很懂的照顧人、總是坦然面對他人,最後、」

「嘖......總是一個人獨自面對全部的問題、每次都在顧慮別人,但是會幫我吃掉我不喜歡的東西、對於我的任性都會全部包容......只要有任何事總是第一個來幫我,嘛、大概就是這些。」

「アンヤ......沒想到你還是能說出些好話嘛。」

「吵死了!」

 

『第三問,懺悔。

請如實回答你至今為止所隱瞞的秘密。』

「秘密?那種東西我沒有,可以結束──」

「......」

注意到身旁異常沉默的ツナグ,アンヤ總有種不好的預感。

「喂、你......該不會──」

「嗯......有哦。

就在ケンニィー發生意外的前些天,他似乎就知道會有這天的到來,但是、發現到異常的我卻沒有對任何人說這件事,就這樣眼睜睜看著事情發生。」

「什──」

 

對於這晴天霹靂的消息,アンヤ有些不敢置信,說著最喜歡他的人、並沒有阻止意外的發生,ツナグ像是沒有遺憾地將這件事全盤托出,此刻的アンヤ沒辦法理解剛剛對方所說的那些話,遊戲也就這麼迎來了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モモ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